Secret_秘语洋灵文站

[长期招新]All Stories For YangLing [交流群:777219835]

《我的猫》


文/子洲@李大洲 
图/爬爬

——Secret_秘语洋灵文站——

你相信猫灵这种生物的存在吗,如果有,你还会喜欢猫吗。
要木子洋的回答就是,就算猫吃人,我也喜欢!猫是这世上最可爱的生物没有之一。

====

木子洋发微博了,配了张图他在一家猫馆里码字的图,和一句话。
“工作闲暇码码字,却被只猫一直薅屁股。”

评论也大多都是“哈哈哈……”,唯独有一条被赞上来的不一样的评论“你也薅它的。”

你快闭嘴吧岳明辉。

这家猫馆木子洋常来,因为太喜欢猫了,但是因为工作原因,没有很多时间照顾宠物,就一直没有养。

不过今天是会员日,店长亲自回店里做回馈。门口放着一个超大的牌子,会员买猫五折。
但店里人依旧不多,因为猫馆会员是根据光顾次数算的,这样一来木子洋可以算是黄金会员。
这个一米八好几的人,只要工作一放假就泡在猫馆里撸猫,所以这里的猫已经和他熟到薅屁股的地步了。

不过这个五折的活动真的是诱人。

当木子洋背着猫箱回家的时候,他还是不敢相信自己有猫了。

木子洋本职工作不是写文,但是文笔好,所以没事在微博上写一写东西获得不少人气和粉丝。可能因为留学两年的原因,他小说中隐约的翻译体是最加分的地方。由此还很不要脸的管自己叫莎士比洋。

岳明辉总是怼他,梁静茹给你的勇气?

今晚木子洋觉得自己要兴奋地睡不着了,家里他一个人住,空的不行,有很大的地方给猫圈出活动区域。

“从今以后,这是你家了,我就是你的铲屎……你的主人了。”
猫咪“喵”了声,仿佛是听懂了。

店长让木子洋挑猫的时候,木子洋毫不犹豫的挑了只和自己最熟的,那只薅自己屁股的猫。

“唔,我是不是得给你取个名字?”
“你是不是喜欢薅人屁股?叫屁屁?不成…….你这么瘦,叫肉肉吧!”
猫很不情愿的“喵”了一声。
“哈!我就知道你会喜欢!”
“我知道你来我家会偶尔想念店里的其他猫咪,不过没关系,我出差去的话会把你寄放回店里的~”

“肉肉过来。”
木子洋蹲下朝猫咪拍拍手,但猫咪好像没有像在猫馆那么黏他了。回家前店长笑着说这只猫很聪明很有灵性。果然是套路,看着笨笨的,连自己名字都不知道。

猫不理木子洋,他也没法子,让猫自己在家里转转,就去工作了。

这一下就到了半夜,客厅没有一点动静,木子洋以为肉肉睡了,打算去偷拍人家的睡颜。刚一出书房,就看见沙发上睡着一位浑身光着的少年,吓得木子洋不敢动。

卧槽,什么情况?这谁?突然出现一个赤裸的人?小偷?哪个小偷会睡你家啊!还裸着!
“肉肉?”
他试探性的喊了一声。
少年蠕动了一下,挨着沙发的股间缓缓翘起一条尾巴。

卧槽!我家猫成精了!

肉肉坐起来,揉揉眼睛,头顶的耳朵微微抽动,很明显是没睡醒。确定了是自家猫后,木子洋也不怕了,他走上前和猫……和少年保持安全距离。

“我……我叫灵超,喵”

妈耶?这猫天生有名字?难道店长说这猫有灵性是因为他是猫猫……猫妖?难怪叫你肉肉不理我呢。

而且这奶到不行的声音差点把木子洋鼻血萌出来啊,还有毛茸茸的耳朵和慢慢摇晃的尾巴。

木子洋知道了猫的真名,他试探的叫了一声“灵超?”

猫咪突然就笑了,还有虎牙!卧槽!可爱到犯规!光着身子扑过来抱住木子洋,缠在他身上。
嚯,这变成人形不知道比猫咪形态重了多少,差点没给木子洋腰闪了,但他还是稳稳接住了,生怕摔着灵超。

灵超开心的一直在木子洋脖颈蹭啊蹭的,毛毛的耳朵整的木子洋痒的不行。
“你终于看见这样的我了~喵”

“在……在我们猫灵的世界里……喵第一个看见我们人形形态的人类,就是我们要跟一辈子的人~喵”

灵超汉语说不利索,有点结巴。

木子洋赶紧拿出自己的衣服给灵超套上。

时间不早,灵超张开猫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。木子洋看看小小的猫窝,这也睡不下了啊。
“你怎么才会变回猫的形态?”
灵超又挂在木子洋的身上,揉揉眼睛“唔,饿的时候,喵”
“那……那你现在饿吗?”
“喵,不饿唔,困啦。”
“那你睡房间,我睡客厅吧。”
虽然木子洋并不介意和灵超睡一张床,但灵超的人形看起来也就十几岁的少年,这样总觉得自己像个变态。

“啊唔,灵超要和主人一起睡,喵。”
说完舔了一下木子洋的脖子,卧槽!这个男人被一只猫撩的可耻的起了反应!
舔脖子是灵超的小习惯,在猫馆的时候也舔过,但人形和猫完全不一样的好吗!不行,得让灵超把这个习惯改掉,太危险了。
多亏那个薅屁股的行为还没有成为习惯。

而且……而且!灵超睡觉不要被子,他整个人就缠着木子洋,睡得特别香,睁着眼睛毫无睡意欲哭无泪的木子洋多想冲个冷水澡。

一夜之间买的猫变成了一个娃,你把他养着,他还时不时撩你一把。

第二天醒来灵超已经变回了猫,在超大号的衣服里盘在木子洋的肚子上。木子洋把他掏出来安安稳稳的放在床上,去给灵超准备吃的。

既然能变成人形,那还要吃猫粮吗?人类的食物灵超能不能吃?
不应当,总归是猫,还是要吃猫粮的。

早餐是奶粉和猫粮。

本以为灵超吃完又会开心的变回人形跑过来在他周围晃悠,可是他吃完就回猫窝了。
木子洋只以为猫懒,吃完就睡。那可不,这么可爱的猫,也不能指望它抓耗子不是。

但灵超根本没有睡觉,而是趴在猫窝里眼睛巴巴的看着木子洋在客厅码字。
这样一来,木子洋根本没法专注写文,因为他无法不回应来自不远处那只猫咪的炙热的目光。

他走过去蹲下来看着灵超。
“你怎么了?”
“喵~”

听起来有点委屈。
“嗯?”

“嘭”灵超又变成了人形。
木子洋一愣,一把拍上来盖住自己的眼睛,擦,打狠了,真疼。
把早有准备的衣服递给灵超让他自己穿上。

“穿好了……”

“这样才像话嘛~灵超怎么了?看起来不开心啊,没吃饱吗?”
灵超摇摇头,耷拉着耳朵,尾巴也不摇了。
“主人是不是不喜欢我?”
“啊?”
“你昨晚睡觉都没抱着我……喵”灵超嘟着嘴委屈的快哭出来了。“而且你都,都不看我喵……”

木子洋感觉鼻子里流出两股热流。
“呀!主人你你你流血了!你是不是快死了!”
木子洋赶紧抹了把鼻子“没事没事。”

灵超乖乖的坐在猫窝上等着木子洋从厕所出来,他只认为是刚刚自己耍脾气,气的主人流血了。
“灵超?”
猫咪大大的水水的眼睛看向木子洋。
他张开双臂
“你看我都流血了,你不要过来抱抱我吗?”

灵超听见木子洋要抱他,立刻竖起耳朵扑了上去,尾巴也在空里摇啊摇。他开心极了,主人没有生他的气,也没有不喜欢他!

从那以后,木子洋会给灵超教一些人类的日常习惯,比如刷牙洗脸和洗澡。灵超一直都很抗拒洗澡,但比灵超还抗拒的是木子洋。随着灵超慢慢长大,他可以随意改变自己的形态。每次给灵超洗澡,木子洋都勒令灵超变成猫。木子洋只要不小心碰到灵超的敏感处,灵超都会突然变成人形,不光把木子洋吓的一批,而且眼前一张少年洗澡图,搁谁那都把持不住。

不仅如此,木子洋工作码字的时候,灵超都会坐在木子洋怀里。木子洋让他趴在自己背上,说离电脑太近对你猫眼睛不好,可灵超偏不。唉,管不住了。

那不安分的小脑袋左看看右看看,有时候耳朵扫的木子洋会打个喷嚏。工作时间久了没理他,他就会变成猫,在笔电的键盘上走来走去不让木子洋工作。
有时候擦枪走火,比如舔脖子什么的,木子洋就会亲他一下。每次亲一下就能安分一会。

因为灵超会脸红当机好一会儿。
“你不嫌我脖子咸吗?”
“不呀,主人是甜的喵~”
“那你是不是要吃我呀?”
“我……我吃不下喵~”



【大大你什么时候更文?】
【哥哥你最近画风不太对啊……】
【你非要给我一种你弃坑的错觉吗?!】

木子洋又更博了。

“我会写字,有电脑,还有一只不听话的小猫。”
照片配的是灵超坐在电脑前圆溜溜的脑袋。

【洋哥,你给弟弟的猫耳朵P的好像~】

评论(3)

热度(160)